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李宗伟老师科研成果荣获首届吉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
2016-06-22 21:44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李宗伟老师科研成果荣获首届吉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

近日,由吉林省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的首届吉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我院李宗伟老师为第一完成人的科研成果“非煤矿山尾矿库高堆积边坡的应力变形及渗透稳定性研究”荣获技术推广与应用类一等奖。

李宗伟老师所带领的团队从渗流、应力、稳定三个方面对尾矿库坝体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究和评价。利用真三维有限元数值模拟技术并结合水电比拟法研究并检验了坝体渗流特性,采用了更接近尾砂力学行为的先进的本构模型—弹塑性本构模型,反映散粒体材料的力学行为,并利用极限平衡法和有限元方法计算分析坝体的抗滑稳定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成果应用饱和非饱和理论耦合弹塑性理论分析计算尾矿坝应力及变形情况,可以全面综合评价包括土石坝、尾矿坝在内的高边坡建筑物的稳定情况,适用于散粒体材料堆筑的尾矿坝及其他土石坝坝体的应力变形及渗流稳定分析,对尾矿坝的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