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吉林省水利学会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6-05-30 12:13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吉林省水利学会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6年5月27日下午在学校湖西校区七教13楼报告厅,举办了由吉林省水利学会主办,我校及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承办关于“面向流域水污染防控的水质水量联合调控理论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交流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学会理事单位的人员、水环学院的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吉林省水利学会理事李继忠会长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窦立军教授、科产处处长许俊教授、水环学院院长张文华教授、副院长尹志刚教授等人出席此次报告会。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周祖昊教授做了精彩的报告。周教授首先从松花江流域的水环境状况入手,指出松花江流域三大突出的水环境问题,强调从水循环和污染迁移转化两大过程着手,研究了包括“联合监测-耦合模拟-双总量控制-节水减污-应急调度”的流域水质水量联合调控成套技术体系,并针对流域内突出的农田面源污染问题开展了示范工程,构建了面向水污染突发事件的干流水库群应急调度决策支持系统,最后介绍了这些技术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学生学习并了解了专业前沿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使广大师生及吉林省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受益匪浅。大会在我校的举办,是我校与行业对接的又一次成功的尝试,不仅使得师生收益,也更好地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同行的接触和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新闻发布:科技产业处、水环学院、吉林省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

审 核:尹志刚 撰 稿:高金花 周艳春

时 间:2016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