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周晶教授来水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6-04-21 15:26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周晶教授来水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6年4月21日在学校湖西校区五教5422室,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周晶教授做了题为““高碾压混凝土坝全寿命安全与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由水利与环境学院尹志刚教授主持。周晶教授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建筑学会防灾减灾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利学会理事、“世界地震工程”副主编、“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编委。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督导、“水科学和水利工程”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以上)10项。农业水利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周晶教授对“高碾压混凝土坝全寿命安全与抗震性能研究”进行系统深入的阐述:重点讲解了高碾压混凝土坝全寿命安全研究的关键问题和与之相应的研究方法;结合沙牌碾压混凝土拱坝抗震模型实验介绍了大坝地震损伤监测研究的相关工作;最后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大坝抗震设计、数值模拟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会,周教授带来了学术前沿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面,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人: 高金花 魏明正

关闭窗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