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实验室,于200912月由吉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依托长春工程学院建设。现任实验室主任长春工程学院副院长任玉珊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连理工大学周晶教授。

我国目前正处于水利水电工程大规模建设的时期,水工程安全与水灾害防治学科正在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实验室立足水利学科的传统优势,瞄准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前沿和吉林省重大需求,围绕水工程安全与灾害防治,主要开展水利工程关键技术和应用基础类研究。目前,实验室设有3个研究方向: (1) 寒区水库病险诊断安全评价与加固技术; (2) 寒区水工新材料及水工结构耐久性研究; (3) 寒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水环境污染治理。  

实验室一直重视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倡“人才为本、学术至上、开放共享、和谐创新”的建设发展理念实验室现有固定在编人员6人,兼职人员16人。 其中教授(或研究员)4人,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研究人员7人,在读博士2人。 

实验室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能够承担大中型水利枢纽模型试验、坝体材料试验、水工结构数值模拟、水工结构健康诊断与安全评价以及水土资源监测等生产科研任务。  

任玉珊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成立3年以来,实验室凝聚了我校水利水电工程水文水资源研究领域的优势力量,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开发任务。目前完成科研项目70余项,研究经费达1000万余元,其中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EIISTP收录8篇,专利9项。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组织结构 
 仪器设备 
 规章制度